仿生耶律哥

还在四处游荡

Flood(中)

 

 

 

“他的愈合速度很快。”

“我观察了他一个月。”

  “他说人鱼可以听见更多的音域,它们在水下用次声波交谈。”

  “测试他。”

  “让人类士兵也能这么强大。”

  水波在周身激荡。彼得暴躁的抽甩鱼尾,利爪收缩又伸展。

 

  男人抖了抖身体,舒爽地拉上外裤拉链。“嗨。”脑后突然传来另一个男性声音,他惊悚的回过头去,一个高大的金发男人向他送出微笑。

  “今天过得怎么样?”然后是两眼一黑前的迎头痛击。

  把亲爱的——韦德低头看了一眼胸牌——道格先生塞进最里层隔间后韦德吹了声口哨。步态轻松地穿着奥斯本工业的安保制服走出了男卫生间。

 

  实验人员穿着蓝色无菌服,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项准备。针头闪出寒光,水箱入水口被连接上药品输液管,有人在不远处调试机器数据,显示屏的冷光映在彼得脸上一下下跃动。诺曼奥斯本站在不远处,两手抱在胸前旁观这一切。有人拿着仪器上前扫描他的身体的时候,彼得闭上了眼睛。

  一只粉红色的游泳圈被浪潮带远。

  他为什么在这时想起这个?他以为他早就忘记了。那是他很小,十岁左右,对人类世界充满好奇,躲在海滩不远处偷看人们在沙滩上的游戏。一个小女孩和他差不多大,抱着游泳圈游得离岸越来越远。小彼得当时并没有意识到危险。女孩的笑声爽朗的让他想要跟着一起笑起来。他看着女孩扭动着身体把泳圈从身上退下,用手扶着,两条腿在水面下交错摆动,笨拙的想要游起来。突然浪潮兜头拍下,泳圈不慎脱手,被水流越带越远。女孩扑腾着尖叫起来。彼得一惊,下意识潜入水底向女孩的方向游去。“不要离人类太近”梅姨的告诫又在耳边响起。也许,也许他可以把女孩抱起来不让别人看见他的鱼尾。他几乎碰到女孩的时候汽艇的声音吓了他一跳。他向后一退,看见女孩被一双手抱起。

  “这太吓人了,甜心。”

  彼得小心翼翼探出脑袋,看见一个年轻男人把小女孩抱在怀里,红白印花衬衫包裹着健壮的躯体。他轻轻抚拍着小女孩的背。“你妈咪在哪里?”

 

  “嗷。”韦德捂住头顶,声音在一片黑暗里产生回响。老奥斯本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该死的通风管道,他在心里暗骂,总是通风管道。

 

  八岁的小彼得眯起眼睛,因为——实在是太明亮了,男人的金发在海滩的一览无余的赤诚阳光下灿烂耀眼,正如——

  现在。

  韦德威尔逊一脚踹掉挡板,从通风口跳下。回身用枪托敲晕最近的一个拿着托盘的助手,抬手一枪打中正要向水箱中泵入麻醉药品的研究者。那人的身体在泰瑟枪的电流下抽搐扭动。然后佣兵先生从腰带里抽出了一把真正意义上的枪。手无寸铁的研究人员四散奔逃。

  “抓住他们。”诺曼奥斯本被保镖拥下的时候留下冷硬的命令。

  “就像我答应你的那样。”韦德一边解固定水箱的搭扣一边看着男孩的脸。“我来找你了。”

  男孩笑弯了眼睛,把额头抵在箱壁。韦德吻了那里一下,小丛气泡擦掠过男孩的脸颊。

  “现在跑!”

  韦德推起水箱夺门而出,身后传来杂乱的脚步声。

  “我看不见路!”韦德大喊,庞大的水箱几乎堵住了整个走廊,他只能看见推车把手和一片深蓝。

  “左边左边!”彼得甩动着尾巴,紧贴着水箱壁。急转时的惯性把他狠狠甩向另一边。

  “前面有门!”

  “不!!”彼得的尖叫破了音。“那是——楼梯间!”

  接下来就是水箱在重力作用下带着固定在一起的推车一路蹦跳着向下,轮子几乎和台阶边沿擦出火星。韦德跟在后面连滚带爬一路飞奔,扑腾着想要重新抓住把手,两个人的尖叫混成二重奏响彻整座大厦。最后韦德用兜里道格先生的门禁卡刷开随便一扇什么门,一人一鱼一起摔了进去。

  “噢我他妈的上帝耶稣啊。”韦德幽幽的躺在地上。“这是地下仓库吗?我们从二十五层一路摔到了地下仓库吗?”

  一旁的人鱼在箱子里几乎翻白,他现在感觉像是被扔进巨型滚筒洗衣机甩了三个小时,稍微一动胃袋就会从嘴里掉出来。“这破箱子太大了。”韦德抱怨着尝试爬起来,视野变高后眼前一亮。彼得没有理他,耳后的腮片完全张开在专心致志的呼吸。随后彼得呼吸一滞,惊恐地瞪圆了眼睛。男人手里抱着一个鱼缸,一个2x1的观赏鱼缸。在彼得眼中好比一具玻璃棺材。

  “不,绝对不,我发誓不。”彼得果断拒绝。

 

  “你真是太好了peteyboy。”他放下传水管,拍了拍缸壁,向只能两者手抱着尾巴,弓着背收紧肩膀被封成大型鱼罐头的男孩表示鼓励。

  彼得闷闷不乐的吐了串泡泡算是回应。

                                                              Tbc.


评论 ( 3 )
热度 ( 68 )

© 仿生耶律哥 | Powered by LOFTER